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教师发展学院召开2022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师生见面会

2023年02月27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月27日下午16:30,教师发展学院2022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师生见面会在崇鋈楼三层敏行厅召开。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森,副院长兰继军、董辉、鲁文华,非全日制硕士导师李瑛、陈亮、李苑出席会议。2022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参会,会议由兰继军副院长主持。

首先,2022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。

其次,几位副院长分别对学生管理、教学与培养环节、研究生科研等方面进行了说明。鲁文华副院长从学生管理工作出发,强调抓住学习机会的重要性,提醒学生作为师大学子,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,服从学院教学、科研安排,加强与导师沟通交流。

兰继军副院长安排教学与培养环节工作,依据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培养方案对分学期重点任务做了说明,对本学期课程教学及学位论文开题准备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,强调要加强与导师的联系,做好学业规划,积极参与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

董辉副院长安排硕士阶段的科研工作,期望硕士生充分发挥跨专业知识面宽、视野开阔的优势,补足专业基础知识的缺失,强调学位论文开题选题的重要性,鼓励学生利用好学校资源实现高效学习,提升论文写作水平

陈亮教授介绍了教育管理专业基本情况,提出要做好学科交叉融合,提升自身创新能力,鼓励大家努力学习,确保完成学业。李瑛教授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基本情况,指出跨专业学生应珍惜新领域的学习,未来的就业前景向好,鼓励学生加强文献阅读、积极准备开题,选择教育实践中的真问题作为论文选题。

最后,常务副院长李森教授指出学院建设高标准、高定位、高起点,强调培养教育学科的高层次,注重对研究生个性化培养,希望全体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牢记学习初心,珍惜学习机会,为将来如期毕业打好基础。